东航派包机飞赴加勒比岛国救援受困同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30

近日,加勒比海地区遭受超强飓风的袭击,人员和财产损失严重。为救援加勒比岛国的受困中国同胞,东航特安排专机飞赴加勒比岛展开援助行动。两架包机已于北京时间9月29日22时18分、23时19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赶赴安提瓜和巴布达,往返飞行距离近1.85万海里(约3.4万公里),接回被困的400多名中方人员,预计10月1日深夜或10月2日凌晨返回上海。

为了做好此次海外救援任务,东航各单位紧急协调联动,对外国机场、航路、放行程序进行了分析、研判和选定,准备了多套保障方案,并精心选派64名优秀机组和随行工作人员,其中多数人曾有参与海外撤侨、维和部队运输等国家任务的经验。

当前正值“双节”,东航紧急抽调飞机投入海外运输任务,难点之一是对已经编入航班计划的商业航班进行重新调配。为优先保障救援飞机,个别航班将受此影响。据悉,此次保障任务是东航往返航程最远、用时最长的一次紧急运输飞行。东航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旅客服务和解释工作,妥善安排旅客行程,保证好节日期间的旅客出行,完成接返我国公民的任务,展现团结凝聚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