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小时跨越3.4万公里 多米尼克受困同胞平安回国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09

10月1日晚上21时04分,随着东航两架包机相继抵沪,包括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员工在内的因飓风影响受困多米尼克的381名同胞全部回国。

9月20日,多米尼克遭遇五级强飓风“玛丽亚”袭击,通信和交通中断,400多名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被困。在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驻外使馆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国铁建中土集团牵头负责所有中方人员紧急转移安置工作。先后租用两艘客轮将受困同胞全部安全转移至附近的国家安巴,并安置在该公司驻安巴项目营地。

在国内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下,东方航空公司派出两架包机,飞赴安巴执行接返任务。

10月1日晚,在上海虹桥机场,手持国旗的受困同胞依次走出飞机舷梯。由于沿途起降许可高效办理,此次回国比预定时间提前了3小时。“祖国万岁!终于回来了,简直是死里逃生。”52岁的湖南籍工人陈新谷说,飓风发生时,他们暂时躲在坚固的混凝土结构屋里,听着外面的巨响,十分害怕。飓风过后,他们的工地宿舍全部被吹走,无水无食,没有栖身之所。当时,多米尼克灾后一片狼藉,社会治安恶化。“虽然情况危机,但我们知道我们背后有企业有国家,大家心情比较安定。”

在协助落实商业包机过程中,中国铁建中土集团主动协助东航落实包机在当地起降手续,体现了央企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彰显大国力量。”专程到机场协调接机工作的商务部合作司司长周柳军表示,中央高度关心受困同胞回国,为使同胞能够回国团圆欢度国庆、中秋两节,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紧急工作,协调各方资源。从联系包机,到接同胞回国,近70个小时跨越3.4万公里的接力赛谱成动人的乐章。

目前,受灾同胞已陆续返乡。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已为返回多米尼克进行灾后恢复生产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