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压力容器吊装成功 预引入施工法得到完全验证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1

当地时间9月30日,采用预引入施工法建设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压力容器吊装成功。从9月10日开始,21天内4台主设备全部成功就位,标志着主设备预引入施工方法得到了完全验证,这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早日建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华龙一号及后续其它同类电站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预引入施工法,即在核岛穹顶吊装前引入压力容器和3台蒸汽发生器等重大设备。这种施工方法,在同类核电站中尚属首次,改变了主设备安装必须完成穹顶吊装,龙门架吊车和环型吊车必须可用的施工逻辑,让主系统施工从传统的关键路径变为非关键路径,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工期,也有利于进一步保证施工人员和主设备本身的安全性。

当天12时16分,卡拉奇2号核电机组压力容器在地面完成翻转竖立、拆除抱环、提升等一系列动作,最终于17时48分吊装成功,中原公司通过不断优化项目管理模式,创新工程管理方式,使整个过程平稳流畅、安全可控。

据了解,华龙一号压力容器由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院自主研发设计,是我国首批实现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反应堆压力容器,意味着我国核电设备设计、制造技术水平已步入世界前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