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设立“核技术创新联合基金”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1

近日,在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卫的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签署了由双方联合设立的“核技术创新联合基金”协议。这将为加强我国核领域的基础前沿技术研究、推动核技术可持续发展和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助一臂之力。

据了解,中核集团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设立“核技术创新联合基金”,旨在发挥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促进协同创新,吸引和调动全社会优势科技资源,围绕我国核工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技术攻关和关键瓶颈问题,吸引和凝聚核领域高端人才,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推动核技术行业由跟踪研发向领跑者和行业领军者转变,尽快形成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成果,促进我国早日实现“核强国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