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渝贵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6日5点30分,随着成都铁路局首列检测列车缓缓驶出渝黔高铁重庆北渝怀场I股道,标志着渝贵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渝贵铁路是连通重庆、贵阳两地的快速铁路,全长34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属客货共线。该线路穿越我国西南喀斯特山区,全线共有320座桥梁、145座隧道,桥隧比达80%以上。

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三公司铺架施工管段共计8站9区间,正线铺轨382.788单线公里。项目部自2015年7月开始架梁以来,克服了长距离运输钢轨T梁,长大坡度架梁铺轨,上跨既有线架梁和交叉作业等诸多困难,日夜奋战,稳中求进,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在2017年春节期间,项目全体人员放弃休假,顺利完成全线最后一座石溪河双线特大桥上跨既有线架梁施工。

渝贵铁路预计2017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重庆到贵阳将由现在的9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对提高西南地区路网运输能力,改善重庆至贵州的交通条件,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协调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