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让高铁名片更加闪亮

文章来源:中国中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总部及各级子公司广大党员和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展开学习讨论。

中国中车广大党员和员工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中车株洲所党委书记杨首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了我们很大鼓舞,作为中国高铁装备制造的一分子,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而神圣,任务繁重而艰巨。未来,我们坚定创新发展的战略定位,积聚全球创新资源,完善创新体制,实现企业由比肩创新向引领创新的转变,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让中国高铁名片更加响亮。

株机公司驻土耳其的株机-MNG公司党支部收看完开幕式后,迅速就会议内容开展了学习讨论。通过学习会议报告,全体中方员工加深了对党的思想认识,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提高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度。株机-MNG公司党支部将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理论联系实践,加强海外特色党建工作。在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的同时,为中国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戚墅堰公司出口肯尼亚机车设计师刘建华看完开幕会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多年来,中车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了机车全三维设计、机车远程诊断系统运用等,同时造就了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作为中车戚墅堰公司的一名年轻设计师,我会始终保持干事业的动力和激情,不断探索和追求世界前沿技术,让技术创新助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助力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向世界、引领世界。

永济公司员工、全国劳模薛金良表示,作为一名中国高铁工人,我将化期望为动力,在工作中加倍努力,秉承工匠精神,追求模具制造的新高度。坚持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在公司发展中,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创新创效的急先锋。

下一步,中国中车将抓紧部署,全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为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公司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