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北京新机场线“京航1号”盾构机始发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0

10月17日上午,国内单线直径最大的盾构地铁施工项目——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项目“京航1号”盾构机,在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所属中铁十四局施工现场始发。

中国铁建承担的新机场轨道线盾构区间管开挖直径9.13米,设计时速为160公里,是国内地铁施工单洞单线直径最大、设计运行时速最快轨道交通线路。南起大兴区广平大街与金星路交叉口处的磁各庄至草桥站区间1#区间风井,北至丰台区玉泉营桥东侧草桥站前明挖段,线路长度9509米。

中铁十四局承建的3847米区段为全线最长的盾构区段,是新机场轨道线路贯通的控制性工程。盾构始发后,连续掘进3847.4米,独头掘进长度为国内现有地铁隧道施工之最。

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是连接北京中心城和新机场的快速轨道交通专用线,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新机场服务水平,同时也有效缓解新机场外部道路系统压力,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建成后,仅需19分钟即可自北京市南三环直达新机场航站楼。“京航1号”盾构机的始发标志着国内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设计时速最快线路正由梦想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