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5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当天下午,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席十九大的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与参会同志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广大干部员工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杨华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谈了列席会议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十九大秉承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一贯态度,开启新时代,确立新思想,描绘新蓝图,锚定新方位,引领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会议的成果和影响必将载入中国共产党、国家和民族的辉煌史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旗帜鲜明,博大精深,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提出,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使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上,让我们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党的建设新要求等论述,为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中国海油作为中央企业,要更好地发挥“支柱”和“依靠力量”的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理解新时代的内涵与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争当能源行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公司全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到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总公司党组要专题学。公司党组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全系统逐级落实、有序推进。

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增强政治意识,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所在部门、单位具体工作相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广大党员要自觉学。全系统广大党员要加强自学和集中学习,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自觉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四是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党组工作机构要协同配合,研究十九大精神在全系统的贯彻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支部达标升级等活动,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宣传报道和集中宣讲。要安排举办各层级各类别专题培训班,提升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系统性和深度。要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车间、进平台、进班组、进项目,让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理论工作者、党务工作者要专业学、深入学,学理论、学内涵、学逻辑。要加强宣传报道,聚焦一线、抓好典型,同时关注海外、合资合营参股公司的学习情况。

五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党组各分管领导牵头,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落实,近期要有针对性地围绕十九大关于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一带一路”倡议、生态环保与绿色发展、精准扶贫、加强党的建设等战略部署开展研究,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以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统领公司的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公司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当中。

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在总结和部署时,都要紧紧扣住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找到各自工作、各自板块与十九大精神的契合点。公司年底的务虚会将专题研讨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和“十三五”发展集思广益,深入研讨十九大精神如何在公司贯彻落地。

中国海油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健表示,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与时俱进,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对于中国海油来讲,就是要牢记责任、不忘使命,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把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好做扎实,提供充足能源供应,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总公司党组班子成员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并结合分管工作谈了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气势恢宏、鼓舞人心,报告举旗定向、谋篇布局,顺应潮流、合乎民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的精神力量。接下来,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努力做强做优做大海洋石油工业,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海油系统十九大代表李清平,列席代表郝振山介绍了参加大会的感受。他们说,此次参加党的十九大,是代表全体海洋石油干部员工为十九大报告点赞,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点赞。接下来,要化鼓舞为动力,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国资委及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做好科技创新和一线生产经营工作,为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感受。在京的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公司党组办公厅、组织部、纪检组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政策研究室、海油党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又讯 10月23日上午,总公司召开领导工作例会。会议要求,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活动,并将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公司生产经营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敢于担当、扎实苦干,全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按照总公司党组统一部署,中国海油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并对会议精神、报告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