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承建广大铁路祥和隧道万米平导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5

近日,历经五年,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七局四公司承建的全长10076米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广大铁路祥和隧道平导顺利贯通,为隧道正洞年底贯通以及广大铁路(广通至大理段)明年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祥和隧道全长10220米,属于一级高风险隧道,是广大铁路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围岩变化频繁、地下水系发育、涌水突泥多发。自2013年3月进洞以来,隧道平导经历了三次大的突泥涌水,最大一次单点涌水量达到每小时2000方。面对祥和隧道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该项目组始终坚持科学组织,精细管理,严把关键工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质量、环保始终处于可控状态。

据介绍,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长175公里,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每小时200公里,桥隧比达63%,为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对解决滇西地区运输瓶颈,构建云南出境通道,带动滇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该铁路建成后,昆明至大理有望开行城际列车,行程由原来的6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