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蝉联菲迪克国际大奖评选冠军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6

日前,在印尼雅加达召开的2017年菲迪克年会中,共评选出21个全球年度工程项目,中国以11个项目独占鳌头。其中,由中国铁建所属铁一院、铁四院设计的工程有4项,分别是兰新高铁、广深港高铁福田站及相关工程、杭长客运专线以及扬州瘦西湖隧道。

广深港高铁福田站(2017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

杭长客专(2017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

扬州瘦西湖隧道(2017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

这是菲迪克年度工程评选中,中国铁建获奖总数连续两年第一。自2013年该奖评选以来,中国铁建共有13项工程摘得桂冠。除今年的4项工程外,其余9项分别是京沪高铁、青藏铁路、秦岭隧道群、西安地铁2号线、贵广高铁、钱江隧道及相关工程、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增建二线关角隧道、广深港高速铁路狮子洋隧道、宁波铁路枢纽北环线甬江特大桥工程。

贵广高铁(2016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

宁波铁路枢纽北环线甬江特大桥工程(2016年菲迪克年度工程奖)

菲迪克是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的简称,是全球工程咨询行业权威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自2013年菲迪克成立百年之际起,该组织每年评选一次全世界工程建设领域的杰出项目,菲迪克年度工程奖被称为“工程界的奥林匹克”。在菲迪克创建发展的百年历史上,不乏传世名作、工程精品;但单一企业连续多年、成规模、成批次获此殊荣,实属少见。这意味着伴随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项目、中国标准、中国方案已经走向海外,中国质量得到了国际认可,中国铁建也正逐步成为工程建设设计强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