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首台氢燃料电池动力城市客车正式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6

10月25日,一辆停靠在东方电气科技展示厅前的城市客车让人眼前一亮,这辆由东方电气与成都客车股份公司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标志着东方电气首台氢燃料电池动力城市客车正式下线。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东方电气经过近7年在燃料电池领域的自主创新与技术积累,已掌握从核心部件到电堆设计及系统控制与集成全套关键技术。在2016年8月与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经过一年的艰苦攻关,成功开发出了满足国家补贴政策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目前,车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净输出功率36千瓦,设计续航里程600公里。

据悉,燃料电池发电技术是应对传统化石能源带来的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主要途径之一,被认为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已被纳入国务院发布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主要发展方向和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重点支持的技术路线,2017年初国家正式出台了针对燃料电池车推广应用的补贴政策。

该氢燃料电池动力城市客车是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研发的第一个从实验室走向商品化的系统级产品,客车的动力系统,从燃料电池动力模块、到汽车电机、控制器均由东方电气提供,具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对东方电气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