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建收购Aecon全部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30

近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交国际在多伦多正式签署了收购加拿大上市公司Aecon Group Inc.(以下简称Aecon)100%股权购买协议。收购对价为14.5亿加元(折合人民币约75.09亿元),并计划在获得相关政府监管机构的审批后,于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股权交割。

Aecon最早起源于1877年,于1987年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多伦多。该公司在加拿大建筑工程企业中位列三甲,在业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业务呈现多元化的特点,主营业务包括基础设施、能源工程、采矿基建(合同采矿)以及特许经营等四大板块,各业务板块协同的“一体化”运作模式十分成熟,这种覆盖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自营能力使其独具竞争优势,赢得众多客户认可,尤其是其在特许经营板块的经验,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地位。

收购Aecon是中国交建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中的又一重大举措。本次收购将为公司全面进入北美市场赢得实质性突破,获得北美业务立足和发展的重要平台,从而进一步推动五商中交在发达国家的布局。加拿大政治、经济、社会环境良好,政府基建投资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显著增长,公司将借助Aecon的行业领先地位在加拿大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收购后,预期公司与Aecon将在基建业务板块形成协同,同时Aecon在能源和采矿板块工程领域的实力也将促进公司的业务领域拓展。此外,收购后公司还将推动Aecon与John Holland发挥业务协同效应,增强中国交建在高端成熟市场的博弈能力。

收购完成后,Aecon作为中国交建的子公司将保持其原有品牌,持续开展在加拿大的业务经营,而中国交建也将适时为Aecon提供战略、资金、业务网络、技术等多方面的支持,与其形成良好的业务互补、互动与融合,帮助其赢得更多大型综合性复杂项目,并向国际市场逐渐拓展。此次收购将成为中国交建继成功收购美国F&G、澳大利亚John Holland、巴西Concremat后又一例跨国并购案例,为公司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奠定基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