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入选世界“设计之都” 中国铁建技术服务为其增底气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2

11月1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批准,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作为扎根武汉、服务全国的中央企业,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在积极投身武汉建设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技术和服务为武汉入选世界“设计之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东湖特大桥

200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出“创意城市网络”项目,分为设计、文学、音乐、手工艺与民间艺术、电影、媒体艺术、美食7个主题。因科技创新含量最高,“设计之都”的申请在7大类中竞争最为激烈。

汉宜铁路

今年,全球共有巴西巴西利亚、南非开普敦以及中国武汉等共12个城市参加“设计之都”申报,在这场世界级较量中,武汉以“老城新生”作为申报主题,将创意设计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之一,让老城不断焕发出新活力。

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中铁中国铁建设计施工的郑徐客专民权特大桥完成时速420公里交汇实验

此外,以中国铁建铁四院、中冶南方、长江设计院等为代表的一批国际知名机构为代表的“武汉设计”的硬实力强劲,在高铁、桥梁、水利等设计领域已达到全球尖端水平。如铁四院勘察设计的高铁里程占全国投入运营高铁的一半,成为全球设计高铁里程最多、标准最高、经验最丰富的设计院,也为武汉申报提供了底气。

专家表示,“设计之都”申报成功,将成为武汉的首个世界级城市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