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能源项目进入商业化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2

日前,巴基斯坦电监会NEPRA签署了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发电执照的行政命令,中央购电局CPPA随后发布了萨希瓦尔电站商业化运营信函,这标志着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这也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大型能源项目。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2×660兆瓦燃煤电站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由中国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中国山东如意集团共同投资。项目于2015年7月31日正式动工,2017年6月8日两台机组投产,仅仅用了22个月零8天便顺利实现两台机组全面建成投产目标,创造了中国海外同类型机组建设速度新纪录。该电站也成为迄今为止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速度最快、装机容量最大、技术领先、节能环保的高效清洁燃煤电站,被巴基斯坦政府誉为“巴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

商业化运营作为机组“双投”后的首要任务,电建核电公司作为总承包方,积极协助项目业主开展各项工作,于10月12日顺利完成机组10项考核性试验,全部符合巴方验收标准,具备了商业化条件,从2017年10月28日0:00开始正式进入商业化运营。

萨希瓦尔燃煤电站实现商业化运营,标志着该项目圆满完成。电站年发电量将达90亿千瓦时,预计满足巴基斯坦1000万人口的用电需求,有望填补巴基斯坦1/4的用电缺口,对缓解当地电力紧缺局面,改善当地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巴基斯坦调度管理大型燃煤机组树立了中国标准,为中巴经济走廊陆续投产的其他燃煤电站项目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