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中标“新丝绸之路”连霍高速咽喉地段兰州北绕城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6

11月3日,中国五矿中国十七冶中标G30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清水驿至忠和段扩容改造(兰州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工程PPP项目。

该项目将由中国十七冶作为实施主体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维,主线全长64.3千米,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境内,起点位于榆中县清水驿乡杜家咀村,以枢纽立交与连霍国家高速公路(G22K1827+700)相接。路线向北沿军管区边缘设隧道群穿越园林山、凤凰山等山岭,在皋兰县什川镇下河坪跨越黄河,设隧道群穿越山岭,过川什镇大奔头山开发区边缘,设什川互通立交与盐场堡至什川连接线(在建)相接,以隧道穿越山岭后在峪活岘沟跨包兰铁路,再以隧道穿越山岭以桥梁上跨宽沟,向西沿小野马沟而上,终点止于忠和镇,改造现有忠和枢纽与连霍、京藏国家高速(G6K1592+300)相接。该段高速桥梁占比约18%,隧道占比约28%,各类立交7处。

本项目属于连霍高速的一部分,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通道骨架网络的咽喉路段,串联既有的连霍、京藏、机场等高速公路,间接连接兰州南绕城、兰临、乌玛等高速公路和兰州市的东北部出口公路及城市道路,不仅担负着东联西出的桥头堡作用,而且承载着满足甘肃境内最大的干线交通需求的任务,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进国家“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国家高速公路网的整体功能和效益,提高兰州市东北部高速公路联网水平和规模效益,带动沿线及其周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