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研制新型涡扇发动机成功完成飞行首秀 填补相关领域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08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1所自主研制的100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成功完成飞行首秀,该试验的成功填补了我国在100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技术领域的空白。

据悉,这是31所在完成初始飞行前规定试验和全空域高空台性能试验后,取得的又一个重大技术突破,成为我国首台“飞上”蓝天的100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

31所作为国内专业的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其动力产品种类繁多,历经60多年发展,产品应用已覆盖海、陆、空、天全领域。早在本世纪初,该所敏感捕捉到国内高端无人机及中小型公务机的动力需求,为填补国内涡扇发动机型谱空白,面向军民两用,率先自主开展了1000公斤推力量级长寿命涡扇发动机的研制工作。

研制之初,该所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行业引领地位,集成国内优势资源,以航天人敢拼、敢干、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先后成立了28个设计、工艺、生产、装配、试验高度融合的快速反应攻关团队,拼酷暑、战严寒,攻克了大量设计、材料、工艺、试验技术难题,通过了数百小时的部件及整机试验,最终实现成功首飞。

该型发动机瞄准国际同量级先进发动机技术指标,具有长寿命、高升限、低油耗、低红外特征等特点。首次飞行试验成功,标志着该型号发动机研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是我国1000公斤推力量级涡扇发动机研制重要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