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管道挖沟动力定位工程船开始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0

11月7日,中国海油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派出管道挖沟动力定位工程船验收小组抵达广州黄埔船厂,开始了该船的验收工作,计划本月中旬完成交船。该船2018年将服务于蓬莱19-3等油田的建设。

管道挖沟动力定位工程船命名为“海洋石油295”,该船于去年9月份开工,是国内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的全电力推进管道挖沟动力定位工程船,由中船集团第708研究所设计,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建造。船舶总长95米,型宽22.6米,型深8.6米,设计吃水6.2米,载重量3700吨,最大航速14节。主要用于中国渤海等海域海底管线膨胀弯安装、挖沟、清管试压、应急抢修、潜水、水下机器人支持、海底电缆铺设等作业,并兼顾海洋工程支持的功能。

据项目经理王飞跃介绍,该船在设计建造过程中,秉承了“安全、创新、环保、节能”的理念,在保证可靠性与经济性基础上,根据排放控制发展趋势,在主机排气和余热利用等方面采用前沿技术,具有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该船从开工至今已实现百万总工时安全无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