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冶总院两项科技成果达到国际水平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7-11-13

日前,由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承担完成的“厚大金属矿体组合式多中段连续开采技术”、“地下金属矿智能采矿爆破技术与装备”等2个项目在北京通过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持的科技成果评价。专家一致认为,2项技术成果创新性强、技术先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厚大金属矿体组合式多中段连续开采技术”由矿冶总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该项科技成果突破了基于阶段空场嗣后充填高效率采矿方法的厚大矿体下向连续开采技术难题,实现了厚大金属矿体的无矿柱竖向连续开采,形成了一整套针对厚大金属矿体开采的采矿综合新技术;该项科技成果可为类似矿山厚大矿体的大规模连续开采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有效推动了矿山开采技术的发展,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该项科技成果有重大技术创新,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地下金属矿智能采矿爆破技术与装备”由矿冶总院矿山所、北矿亿博公司共同完成,该项成果开发了地下金属矿智能采矿爆破作业过程监控与管理信息化平台,研制了孔口高精度定位及炮孔参数快速测量装置,实现了地下金属矿采矿爆破作业全过程监控与信息化管理,大幅提升爆破装药整个流程自动化、信息化水平;该项科技成果有重大技术创新,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