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签约以色列轻轨项目 系中企首次参与发达国家城轨交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4

近日,中国铁建所属中土集团、深圳地铁集团与以色列最大的公交运营商艾格德巴士公司(Egged)组成的联营体,与以方业主签署了以色列首条轻轨——特拉维夫“红线轻轨”运营维护项目合同,合同额约3.4亿美元。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发达国家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维护,标志着中企在发达国家轨道交通运营市场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红线轻轨”一举打破了西方国家运营商对发达国家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运营垄断,实现了“设计+施工+运营维护”全产业的“走出去”。

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经济中心,“红线轻轨”是以色列的首条轻轨,并将成为市区交通量最大的交通线路之一。

“红线轻轨”沿线将途径特拉维夫市区最繁华商业中心地段,计划于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联营体将采用“运营+维护”模式对“红线轻轨”进行管理。项目的合同期为14年(4年动员期和10年运营期),之后设有6年可选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