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页岩气公司足201-H1井获工业气流 渝西深层页岩气勘探获突破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5

据了解,近日重庆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渝西区块部署实施的足201-H1井获工业气流,标志着深层页岩气勘探取得了战略性突破。

足201-H1井自2017年9月3日开始放喷排液,至11月4日结束放喷排液,转入关井复压阶段,共计排液监测62天。期间用11.9毫米油嘴经液气分离器放喷测试,井口套压12.28兆帕,测试气产量10.56万方/天,标志着渝西区块深层页岩气勘探获得突破。足201H1井是渝西区块取得的重大突破,输气管线将于11月底建成,形成商业销售,具有里程碑意义。

足201-H1井是渝西区块深层页岩气勘探的一口评价井,位于川中台拱龙女寺台穹弥陀场向斜,是国内第一口井深超6000米的页岩气水平井。该井的顺利实施并获工业气流,标志着深层页岩气勘探取得了战略性突破,为四川盆地大面积分布的深层页岩气有利区的钻井技术、导向技术和压裂工艺技术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揭示了该区块页岩气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