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参建花久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平均海拔4000米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13日12时,历时4年多,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十五、十八、二十三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我国西北地区第一条绿色循环低碳公路——青海省花(石峡)久(治)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通车后,从青海省果洛州到格尔木的行程由原来的1天以上缩短至6小时。

花久高速公路4标卡日2号大桥 汪小军 摄

花久高速公路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青海省“三纵四横十联”骨架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横贯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沁县、甘德县、久治县等四县十个乡镇,全长389公里,总投资226.8亿元。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承建大武隧道时,积极开展技术攻关,采用冻土控温措施、高压旋喷桩等技术和施工工艺,先后攻克了高原多年冻土和软弱大变形围岩两大施工技术难题,研究总结出适合高寒、高海拔地区多年冻土软弱围岩条件下隧道施工方法,施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花久高速公路3标路基全景 汪小军 摄

花久公路穿越三江源自然保护区,为保护脆弱的生态环境,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坚持绿色施工,在工地隧道采用LED照明及通风智能控制,利用隧道弃渣生产生态砌块,优化方案用桥隧替代高填深挖,并组建“三江源环境保卫队”定期清理沿线垃圾。

花久高速公路4标项目驻地、拌合站雪景 汪小军 摄

花久高速公路通车后,将结束果洛藏族自治州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方便人员往来和物资交流,加快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并成为连接新疆、青海、四川三省区的经济大通道,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