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艺 青海油田老水平井体积压裂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7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跃H322井在水平段实施体积压裂成功,增油效果是压裂前的5倍。

目前,青海油田共有老水平井151口,相当一部分井在生产过程中产量递减幅度较大,与油田水平井整体效益开发的需求相差甚远。

为让老水平井发挥作用,今年年初开始,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开展了老水平井生产现状调研工作。通过工程与地质、技术与需求、科研与现场紧密结合,完成了目标井选井及单井方案设计。

跃H322井是生产了5年的老水平井,投产初期产量较高,中后期产量递减迅速,措施改造前日产量不足1吨。技术人员采用“大排量、大液量、低黏液体、化学暂堵缝内转向、组合支撑剂”的水平井精细分段体积压裂工艺实施改造后,日均产液10.7立方米,日均产油6.07吨。

这项工艺的成功实施,为解决老水平井“射孔段长、水平段固井质量差、封隔器分层难度大”的难题提供了技术支撑,开创青海油田老水平井体积压裂先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