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高景一号02组卫星通过出厂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8

11月14日,我国最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高景一号02组卫星通过出厂评审,预计2017年年底择机发射,发射后将与2016年年底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实现在轨组网。

据悉,卫星在轨组网后,其日采集能力可达到300万平方公里,可实现国内十大城市3天覆盖一次的能力,全球任意目标重访周期缩短为1天。

高景一号02组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采用CAST3000B轻型敏捷平台。该卫星分辨率达到0.5米,精度可以达到分辨出汽车前后窗玻璃的形状。

另外,卫星可通过敏捷成像实现5条带图像拼接,也就是卫星每经过一个目标地区的上空,最小能看到0.5米的物体,最大可以覆盖60公里×70公里面积的场景。在目前500公斤量级的卫星中,该分辨率和幅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该卫星寿命为5~8年,在国内的小卫星领域里也同样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