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社会扶贫网项目落户孝昌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1

近日,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孝昌县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确定落户孝昌。这是湖北省第一个投入运营的县级管理运营中心,也是继阿里巴巴电商扶贫、腾讯智慧校园等项目之后,中国铁物为孝昌县引入的又一个国家级互联网+扶贫项目,将为孝昌县12.14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唯一的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该网依托国家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新模式,构建五大功能平台,即爱心捐赠、扶贫商城、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新榜样,搭建一个连接贫困人口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网络服务平台。2016年10月16日,中国社会扶贫网启动,2017年9月向全国推广运行。截至2017年11月12日,中国社会扶贫网总注册用户量318万,贫困户发布105万条需求信息,贫困需求对接成功率达60.70%,筹集资金物资5900万,得到贫困人群和爱心人士广泛支持与认可。

中国铁物将与孝昌县深度推进项目运营工作,通过组建扶贫志愿者、扶贫服务专家、扶贫监督员、扶贫形象大使四支队伍,坚持线上注册与线下活动两线并行,实行县、乡、村三级联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注册工作,真正为孝昌县构建一张以中国社会扶贫网统领的立体互动网络平台和精准大扶贫格局,为吸引社会各界力量,助力孝昌县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