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设计管理援外规模最大综合医院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4日,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和管理的中国无偿援助老挝的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奠基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48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00张床位,建筑主体最高为8层,是中国目前对外无偿援助建设的规模最大、床位数最多、投资最大的医院建设项目,是老挝规模最大、科室设置最全的综合性医院,还是老挝最重要的医学教学基地。该项目是在玛霍索现有医院基础上新建扩建,设置门急诊综合楼、医技中心、病房楼、传染病中心等主要功能区域,旨在帮助老挝改善医疗条件,预计于2021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设计方案将中国现代建筑与老挝当地传统建筑风格有机融合,用现代的建筑手法体现老挝当地建筑特色;充分考虑了老挝当地气候特点,以开敞的医疗主街将门诊综合楼、医技楼、病房楼等医疗功能体块予以串连,功能体块中穿插符合当地的绿化景观,打造宜人环境;从医院运行出发,配备了先进完备的医疗设备;作为现有医院的改建项目,通过分阶段实施措施,保证了玛霍索医院在建设期间不停诊运营。

建成后的玛霍索医院将拥有先进的设施设备,医疗功能也更加完备,可全天候为老挝人民提供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助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将成为中老友谊的又一历史见证,并进一步深入探索中老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创新型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