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全线通水 系中国电建助力生态雄安建设的代表性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6日上午10时,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十一局建设的雄安新区生态水源保障工程——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全线通水。一泓黄河水从渠村闸奔涌而出,流入沉砂池,经沉淀之后,一渠清水沿渠一路北上,将最终流入雄安新区的“水塔”——白洋淀。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为沿线部分地区农业供水和向白洋淀实施生态补水,缓解沿线农业灌溉缺水及地下水超采状况,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并可作为沿线地区抗旱应急备用水源。

水电十一局承担了河南段二标的施工任务,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该标段跨越濮阳市两县两区,渠道总长度57.1公里,包括了节制闸、引排水建筑物、桥梁、倒虹吸等各类建筑物127座。

作为服务雄安新区的重大水利生态工程,此次通水也受到广泛关注。水电十一局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中国电建助力雄安新区的第一个水利生态代表性工程,能够参与这项伟大的工程,倍感荣幸。

据了解,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输水线路自河南境内黄河渠村闸引水,每年将有7.4亿立方米黄河水沿总干渠北上482公里,途经濮阳,进入河北省邯郸、邢台、衡水、沧州、保定6市,润泽沿线465万亩干涸的土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