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景衢铁路江西段试运行 中国铁建参建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1

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七、二十四、二十五、大桥局集团等单位参建的九景衢铁路江西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标志着九景衢铁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跨九景高速公路特大桥 黄植 摄

九景衢铁路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自江西九江站引出,终抵浙江衢州站,线路全长333.3公里,分江西段和浙江段,江西境内线路长244.9公里,设九江站、湖口站、都昌站、鄱阳站、景德镇北站、婺源站、德兴东站等11个车站。

 鄱阳湖特大桥 黄植 摄

九景衢铁路将构成京九、沪昆两大主要通道的辅助联络线,在婺源站与合福高速线衔接,在路网节点中发挥着联结东西、沟通南北的重要作用。该铁路也是华中、西南地区紧密对接长三角、东南沿海的又一条便捷通道。

九景衢铁路通车后,将结束鄱阳、都昌不通火车,景德镇不通动车的历史,对沿线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丰富矿产和旅游资源的开发、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