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浙江三门高温堆电站项目初步可研报告通过专家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2

近日,受核建高温堆控股有限公司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了中国核建浙江三门高温气冷堆电站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

高温气冷堆是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代先进核电技术,国家十六个重大专项之一,具有固有安全性、发电效率高、用途广泛、模块化设计与建造等特点和优势,受到国际核电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我国高温气冷堆技术商业化推广条件已经成熟,高温气冷堆技术已成为我国核电“走出去”的重要国家名片。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通过现场踏勘、分组讨论,从电力系统、厂址场地与交通运输、地震与地质、水工与水文气象、环境与安全、技术经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技术审查,同意设计单位提出的中国核建浙江三门高温气冷堆电站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未发现建设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的颠覆性因素。

此次浙江三门高温气冷堆电站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是中国核建高温气冷堆技术商业化推广和利用火电厂址进行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建设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高温气冷堆替代火电是一种全新的、具有开创性的核能利用理念,将为我国低碳发展战略提供新的发展思路,不仅有利于火电厂址资源综合利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还可以缓解地方政府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之间的矛盾,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