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飞行资源管理工作全面跨入电子化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4

近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电子记录系统补充运行合格审定总结暨新增A0047运行规范颁证仪式在沪举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东航颁发了A0047运行规范,这标志着东航飞行员计算机记录系统顺利通过民航华东管理局的运行合格审定,成为国内民航首家满足AC-121-FS-2013-47咨询通告要求、获得局方批准且正式实行电子记录的航空公司,东航的飞行资源管理工作已全面跨入电子化时代。

近年来,随着东航机队规模的日益扩大,飞行人员数量不断增加,传统的飞行技术管理模式已无法满足飞行管理的要求。为此,2013年初,东航着手开发电子记录系统项目,以解决传统飞行人员管理系统所存在的录入速度慢、工作效率低下、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差、无法对飞行人员技术资质进行全周期流程性管理和监控的问题。经过多次调研分析、研讨设计和开发测试,2014年6月,东航电子记录系统在全公司范围试运行。为了有效提升数据安全效能,项目组为系统研发了“FSOP的密钥系统”以提升数据访问安全性,并通过配备云备份和异地备份系统确保数据存储安全。

电子记录系统在东航全面上线以来,飞行资源管理水平获得了显著提升,飞行资源集中管理的优势日渐显现。这一系统已经构建起覆盖所有飞行人员信息的电子数据库,实现了飞行业务流程的电子数据化管控,不但可以有效节约存储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更能够通过大数据和计算机网络对各流程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和资质管理,从而有效提升安全裕度,为飞行安全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