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与中国信通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8

2017年11月24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信”) 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在北京签署第二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开展全面战略性合作。

据介绍,未来双方将凭借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共同在5G、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政务与医疗信息化等领域,围绕承接落实国家战略、合作推动产业发展、研究制定行业标准、探索研发关键技术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产业与技术转型升级的深度合作。双方共同表示,将立足各自优势,成立联合团队,开展跨领域跨行业的协同创新,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为促进我国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提升技术核心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电信作为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是全球最大的光网运营商和全球最大的FDD运营商,具备为全球客户提供跨地域、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渠道体系,在我国信息化领域上发挥着主力军作用。

中国信通院是工信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作为国家信息通信(ICT)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和工信部在综合政策领域的主要依托单位,先后支撑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智能制造生态体系研究”等国家重大政策课题。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为国家通信业跨越式发展和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壮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