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二丙火箭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2组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5日2点10分,长征二号丙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2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抓总研制,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6次飞行。遥感三十号02组卫星由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抓总研制,采用多星组网模式,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是我国唯一一型在内陆三个发射场都成功执行任务的金牌火箭。距离上一枚长二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但密集的任务安排并没有降低火箭的产品质量和操作要求的高标准、严要求,充分验证了火箭性能的稳定性。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杨中州 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