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艘自主设计建造动力定位挖沟船交付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5日,我国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的动力定位挖沟船“海洋石油295”在广州交付,该船由中国海油所属海油工程投资建造。

“海洋石油295”船除了海底管线挖沟以外,还支持海底管道应急维修抢修、海底电缆铺设、潜水支持等多项作业,是我国首艘自主设计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型动力定位挖沟工程船,它的投入使用将填补国内空白。

“海洋石油295”船配备最先进的减摇抗横倾系统,在极其恶劣的海况下,船舶仍能平稳运行;配备的折臂升沉补偿吊机,精度可控制在毫厘之间,能够最大限度确保作业时潜水员及水下设施安全。使用“海洋石油295”船搭载挖沟设备,对已铺设的海底管道进行下卧保护作业,作业效率将比常规浮吊船提升30%至50%。

目前,国内多采用浮吊船进行海底管道挖沟作业,其与挖沟机的匹配性差,整体作业效率低。同时,随着我国海上油田设施数量不断增长,海底管道和海缆密如织网,当浮吊船在近平台或管缆复杂海域作业时,很容易对管缆及油田设施安全构成威胁。“海洋石油295”船的投入使用将解决这一困境,提升我国海上挖沟作业装备能力,为海底管道安全保驾护航。

“海洋石油295”船拥有中国船级社和挪威船级社双重认证,在满足国内海管挖沟市场的同时,也可进军国际市场,市场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