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蝉联世界第三大石油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8

近日,美国《石油情报周刊》(简称PIW)公布了2017年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国石油蝉联世界第三大石油公司,已连续17年跻身世界十大石油公司行列。

根据最新排名,2017年世界前十大石油公司分别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BP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道达尔公司。

中国三大石油公司排名变化不大,势头依然强劲。中国石油综合排名继续保持第3位,天然气产量由第6位上升至第4位,其他多项指标保持上年排名。中国石化继续保持榜单第20位,其天然气产量上升3位,炼油能力仍居世界首位。中国海油综合排名位列31位。

与去年相比,世界前十大石油公司名次变化没有较大浮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因其丰厚的石油储量及产量,仍位居榜首。埃克森美孚公司因加拿大油砂储量下降受到影响,名次从2016年的第3降至第5。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因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获利,由第8名上升至第6名。整体来看,美国页岩油企业排名有所上升,在前50名中占据8席位置,高于去年的6席。国家所属石油公司占据了前10名中的6席地位。

美国《石油情报周刊》是美国能源情报集团出版的一份石油产业方面的杂志,根据石油储量、天然气储量、石油产量、天然气产量、炼油能力和油品销售等6个主要参数,对全球大型石油公司进行多方位综合考察,自1987年以来连续30年发布全球50大石油公司排名,在石油行业具有很高的权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