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成功研制国产1000千伏容量最大的发电机变压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8

日前,国产1000千伏电压等级容量最大的1000千伏 400兆伏安单相发电机升压变压器在中国西电一次性研制成功。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满足或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产品的研制成功,进一步提升了XD品牌在特高压升压变压器领域的技术实力,为后续的特高压升压变压器研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近年来,随着发电行业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发电,1000千伏级电力变压器因为自身输电距离远、输送容量大等特点,逐渐成为众多发电厂建设所需的首选产品。

2016年,中国西电所属西电西变承担了为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电有限公司雷龙湾电厂2×1000兆瓦工程配套的特高压变压器的研制任务。公司以现行的国标为依据,在已有的1000千伏级变压器设计、制造技术的基础上,针对这台产品容量大、电压等级高、重量大、体积大、损耗要求严格及运输难度大等难题,对单相1000千伏单相发电机升压变压器整体结构进行了进一步技术创新及科研攻关,优化电气设计方案、内部绝缘结构,并对阻抗、损耗、温升、绝缘性能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计算。确保了该产品具有结构紧凑、材料消耗小、重量轻、体积小、噪声低、节能环保等特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