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铺轨呼准鄂铁路准鄂段通过动态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04

近日,在呼和浩特铁路局组织的为期5天的动态验收检测中,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负责铺轨的呼准鄂铁路准鄂段一次性通过动态验收,为全线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呼(呼和浩特)准(准格尔)鄂(鄂尔多斯)铁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境内,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重要铁路通道,也是一条大能力客货运输通道。设计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245公里。沿线聚居着汉、蒙古、回、满、朝鲜、鄂温克、鄂伦春等十多个民族的居民。

十四局承建的呼准鄂铁路豪赖河特大桥 袁瑞宇 摄

中铁十四局承担了呼准鄂铁路准鄂段全线41座桥梁4228片T梁的预制、架设和211.023公里的铺轨任务,以及43公里线下路基、19座桥梁、52座涵洞和两处车站的建设任务。

十四局负责架梁铺轨的呼准鄂铁路昆独龙川特大桥 袁瑞宇 摄

据悉,呼准鄂铁路建成后,将改变蒙西煤炭大量依靠公路外运的局面,充分满足国家能源供给和运输安全需要,与集包第二双线、包西铁路共同构成“呼包鄂经济圈”环状快速城际线路,促进呼包鄂经济一体化,对缩短京、津等环渤海中心城市与蒙西地区经济发展龙头-呼包鄂“金三角”的时空距离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