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获世界液态天然气行业技术创新奖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06

日前,在第十八届全球LNG峰会上,中国海油气电集团荣获2017年度世界LNG(液态天然气)行业技术创新奖,成为首家获得该奖项的中国公司。

评奖委员会高度评价了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在2017年推动全球LNG行业技术进步方面取得的成就。他们表示,中国海油气电集团着眼于全球LNG贸易增长及技术进步,创新推出面向LNG接收站设计、建造、调试和运营全生命周期的大型LNG接收站四维演化分析技术。其中接收站四维动态仿真平台更是国际首创,解决了超大尺度三维多相流仿真、储罐结构多点约束接触模拟等技术难题,为接收站建设运营提供量化和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LNG行业技术创新奖自2012年起设立,由CWC集团和世界天然气智库组织评选,主要奖励该年度推动全球LNG生产、运输或再气化等方面技术发生根本性变革的企业。今年共有20家企业报名参与评选,经投票入围该奖项的有英国石油公司、壳牌、Golar海运公司、葡萄牙GrupoSousa公司、美国Okra能源公司、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最终,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凭借技术创新成就赢得世界顶级能源公司和行业专家认可,在匿名票选中收获奖项。

作为国内LNG产业的主力军,中国海油气电集团在2008年成立技术研发中心,一直致力于突破LNG关键设备的设计和制造。其自主研发的大型LNG储罐与接收站技术(工艺包与工程总包)已经在国内数个大型LNG项目上实现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