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施工高效作业 衢宁铁路松阳隧道提前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9

日前,经过千名建设者三年紧张施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二局承建的衢宁铁路浙江段先期工程13166.5米的松阳隧道,以隧道两端对接误差1厘米,提前60天顺利贯通。

衢宁铁路位于浙江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北起浙江省衢州市,南至浙江省丽水市,浙江省境内全线206.858公里。由中铁十二局承建的衢宁铁路浙江段先期工程,位于丽水市松阳县境内,线路等级为I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

项目自开工以来,施工团队不断创新施工工艺——针对高压强富水断层采取长孔泄压安全掘进零伤亡;隧道内高温40多度,采用冰块降温达到20多度;路基高边坡多,采用基材植绿,科学绿化喷5种草籽无纺布护膜使万米护坡成绿茵。针对洞内粉尘不断,采用水压光面精准爆破,快速消除洞内粉尘,为施工人员提供清洁的施工环境;针对万米曲线隧道易跑偏,采用徕卡TS60全站仪外控内测使万米隧道贯通精准对接;团队创新的凝灰岩隧道穿越高压强富水断层施工工法还被评为“2016年山西省级工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