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套最小口径三辊连轧管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0

12月19日,中国五矿中冶赛迪设备成套的河南林州凤宝管业有限公司89无缝钢管连轧机组投产。该项目采用中冶赛迪自主成套的世界首套最小口径(89mm)的三辊六机架热连轧机组,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凤宝项目是世界首条专业化生产小口径无缝钢管的三辊热连轧生产线,设计年产量20万吨,以生产车桥、转向轴、轴承管等高品质轻量化材料为主,为核电、石油工业配套供应高端无缝钢管。中冶赛迪发挥钢铁工程领域多专业系统集成优势和核心装备制造能力,自主开发连轧管生产工艺技术和核心装备,在世界上首次将三辊六机架热连轧机组成功应用于小口径无缝钢管生产,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侧向换辊式三辊六机架连轧管机和28机架张力减径机,配备了完整的工艺控制模型,通过高响应液压伺服辊缝控制系统和高度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连轧管机的“削尖轧制”、张力减径机的壁厚控制和CEC控制功能,全线采用了中冶赛迪自主开发的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及监控系统,对生产过程进行可视化监控和数字化分析,生产线工艺、控制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该项目还创新生产工艺,实现了小口径无缝钢管生产的“以热代冷”,降低了传统冷轧/冷拔工艺的能耗、金属消耗和环境污染,为在国内全面应用推广奠定了基础和提供了技术保证,为钢铁行业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项目自2017年10月1日热负荷试车成功以来,通过试生产期间不断优化改进,在两个月内即完全实现连续稳定、高节奏灵活生产,逐渐发挥出连轧管机组生产的高质量、高效率、高成材率等优点,填补了国内高档小口径热轧无缝钢管行业的空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