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研制完成华龙一号国内首堆首套蒸汽发生器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5

近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为中核集团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研制的,国内首堆首套第三台“华龙一号”ZH-65型蒸汽发生器在东方电气集团出海口基地——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重机)装船发运。标志着东方电气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设备的制造技术,形成了我国核电装备国产化和核电“走出去”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东方电气集团已成为中国唯一一家产品涵盖国内目前所有核电堆型,包括CPR1000、EPR、AP1000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P1400和“华龙一号”的装备制造集团。东方电气正推进快堆、高温汽冷堆、国际热核聚变项目等新一代核电设备的研制,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新为驱动,大力开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阔步走在建设制造强国的征途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