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内铁路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正式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7

日前,中国通号参建的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ICD)正式开通运营。蒙内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标准建设,为中国标准国铁 I 级铁路,是肯尼亚百年来首条新铁路,中国通号承建了该线的通信、信号、信息工程,全线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开通。

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项目是肯尼亚蒙内铁路的重要配套工程,位于蒙内铁路内罗毕终点站西侧,距内罗毕站中心约3.5公里。工程采用中国通号综合运营调度系统、货运管理系统、集装箱管理接口系统,可实现货运现车重车调度、集装箱和散货营销制票,运输费用与税务局交互,车辆、集装箱及散货数据与港务局交互。“超现代化”的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的投入运营将有效提高蒙内铁路未来的货运能力,加快贸易流通,降低物流成本,带动铁路沿线经济发展,并巩固肯尼亚作为东非物流枢纽的地位,为进一步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进非洲腹地具有积极意义。

内罗毕内陆集装箱港(ICD)的开通,标志着蒙内铁路工程项目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