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发布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27

近日,中国西电集团发布《中国西电集团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是中国西电集团的第6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系统呈现了过去一年该公司在责任管理、市场绩效、安全生产、绿色环保、员工关爱、企业公民等方面的工作,集中展示了集团在经济、社会和环境责任方面的整体情况。

过去一年,中国西电集团秉承责任之道,紧紧围绕集团年度重点工作,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监督体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入手,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得到根本加强。全力推进创新发展,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统筹推进促改革、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强管理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迈出了“十三五”精彩开局的坚实步伐。

在责任管理方面,中国西电集团把“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强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能力”作为战略任务,在着力提高发展质量与效益的同时,全面建立了社会责任组织管理体系,在经营过程中,强化社会责任与企业管理、运营和业务全面融合,将社会责任纳入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分解落实责任,稳步推进实施。

在市场绩效方面,中国西电集团紧密围绕创新、协同、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主题,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积极推进会计集中核算与信息共享、强化“两金”压降力度、探索资产证券化模式及供应链金融业务,加强亏损企业治理,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等专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生产经营稳中向好,2016年营业收入比“十二五”末增长5%;运行质量持续改善,经营利润稳步增长,2016年利润总额比“十二五”末同口径增长36%。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耕易耨,充分利用产品走出去、资本走出去、资本引入、国际化合作等多种渠道,推动集团国际化战略实施,2016年新增出口订货27亿元。

在履责扶贫方面,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服务和装备制造产业,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中国西电集团所属企业2016年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下降8.66%;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制定了《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设立了“同舟工程”帮扶项目及定点扶贫帮扶项目,项目资金合计29.3万元。派驻驻县驻村干部,并组织贫困山区义诊,对帮扶县乡村的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走访确认并建档立卡,发放产业扶持补助款、困难救助金及助学款14.3万元。向西安交大基金会捐赠公益基金90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