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签署孟加拉国铁路项目百亿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27日,中国铁建所属大桥局集团与孟加拉国铁路局签署了总投资约15.45亿美元(约折合101.23亿元人民币)的孟加拉国铁路阿考拉至锡莱特米轨转换混合轨改造项目商务合同,标志着该项目即将进入实施阶段。

孟加拉铁路阿考拉至锡莱特段铁路项目是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孟加拉国期间,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署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之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和经济意义。

近年来,中国铁建强力推进“大海外”“走出去”战略,所属各单位积极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大桥局中标孟加拉国铁路项目即是中国铁建积极推动下,海外战略结出的硕果,不仅在国际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对中国铁建走向海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阿锡铁路改造项目位于孟加拉东北部,铁路沿线资源丰富,天然气储量大,是孟加拉国茶叶主要生产基地,也是孟加拉经济发达地区之一。线路全长176.24公里,承包方式为EPC总承包,工期4.5年。资金来源采用中国“两优”资金。项目建设用工本土化,可为当地居民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

项目将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在孟加拉铁路建设中推广和使用,推动中国过剩产能输出,带动施工机械、钢材、机电产品等中国装备出口。对孟加拉国的既有铁路改造具有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