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及时有效应对雨雪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26

从1月24日开始,今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天气席卷我国多地,作为上海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东航集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严格运行标准、保证飞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旅客尽快尽早成行。

本轮雨雪天气影响了合肥、南京、杭州、上海等地,而这也是东航运力投放较多的区域。东航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研判恶劣天气对航班运行产生的不利影响,投入充足的除防冰保障资源。为确保航班安全,东航一线员工从24日开始连续奋战,严格按照除防冰大纲要求,保证每一架飞机不带冰雪霜起飞。东航提前对机队的除防冰作业制定了排序计划,并与机场方面保持密切沟通,机组人员、地面保障人员对可能出现的跑道结冰情况予以充分准备。

此外,东航还科学运用航班调整策略。从1月24日开始,东航对25日的航班进行了停延处理,有针对性地对虹桥、浦东两个机场的航班量进行了相应调整,并通过东航官网等信息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航班变更信息,方便旅客尽早安排行程。同时,做好地面服务保障,增加了现场服务人员,及时提供信息告知,做好旅客解释工作。对于延误的航班,东航基于天气状况,预计将于26日进行加班、补班,以确保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