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客专全线183个隧道全部如期贯通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2-07

2月6日,经过44个月的艰苦奋战,成贵客专铁盔山隧道在贵州省黔西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成贵客专全线183个隧道全部如期贯通,该铁路的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铁盔山隧道全长5227米,地质条件极为复杂,为全线13座重点隧道之一。该隧道所经之处,围岩坚硬、地质松软、涌水严重,与此同时,隧道距离当地村民饮水源较近,被列为全线具有极高风险的隧道。

该隧道的施工方中铁二局自进场施工以来便积极开展科技攻关,运用地表袖阀管注浆加固地层的施工方案,解决了隧道高风险浅埋段施工掘进新难题,有效地防止岩溶渗水、坍塌和涌水突泥等地质灾害发生。

成贵客专是成都至贵阳新建高速铁路,正线全长515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该铁路预计2019年12月全线建成,届时将连接西成高铁、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打通云、贵、川乃至西北地区通往珠三角、长三角等沿海地区的快速大通道。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