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杜加尔河锌矿首车产品顺利到港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12

日前,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五矿资源澳大利亚杜加尔河(Dugald River)锌矿项目第一车产品顺利抵港到厂,这意味着中国五矿响应国家号召,建立海外资源基地,保障国内紧缺资源供应所付出的努力又见回报。

2017年11月8日,杜加尔河锌矿项目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是中国五矿把握全球矿业周期成功实施的又一项世界级矿业开发项目,是全球已知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锌矿之一,设计年采选能力170万吨,年产锌17万吨以上,服务年限超过25年,投产后将进入全球十大锌矿行列。2017年三季度以来,杜加尔河项目在完成建设后,启动了选厂及配套生产设施调试工作,并顺利产出首批锌精矿。

在首车锌精矿运抵的同时,中国五矿所属株冶集团与北欧五矿还签署了杜加尔河锌精矿2018年零单及长单合同,这是双方又一次卓有成效的业务协同,意味着中国五矿的海外资源通过全球化的运作联通了上下游产业链,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此次签约不仅突破了国内铅锌冶炼企业采购原料长协瓶颈,打破了国际矿业巨头对中国区域铅锌原料进口的压制,也为中国五矿铜铅锌产业基地做好原料协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五矿有色控股与五矿资源在“打造千亿内部市场”战略上取得了又一阶段性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