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冀东油田企地携手共治管道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8

近日,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与河北省唐山丰南市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企地联动,实施了多项天然气管道保护措施,以行动确保天然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冀东油田以实现管道“零”占压、“零”打孔盗油、第三方施工“零”破坏、光缆“零”损伤为目标,在管道日常巡护中形成“一季一策”“一段一策”等管理办法,严格执行管道三级巡护制度和GPS巡检管理100%覆盖,对管道巡护重点区域和人口密集区域等,做到风险防范到位。

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联合丰南市政府及乡镇政府,多次开展大型管道保护宣传活动。与管道沿线政府、派出所定期举行联合宣传、联合巡线活动,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宣传单,在人口集中地和集市上举办管道保护法现场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使管道保护法家喻户晓。通过与地方政府沟通确定,在管道沿线人口密集区及风险点加密设置安全警示牌,增设管道村民群众监督员,向沿途群众发放管道问题报警联系电话,多方位营造管道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

冀东油田坚持依靠地方政府部门,建立发挥企地长效防范机制。进一步加大管道隐患排查力度,以加密巡护的方式,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占压及偷盗等违法犯罪行为。该公司督促成员与地方部门协作配合,严格执行管道问题跟踪监督检查制度,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与地方政府讨论完善了“企地联手、属地管理、打防结合”等天然气管道管护机制,结合春节节日特色,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多方宣传管道周边防火防爆安全知识,不断净化管道沿线的安保环境,通过企地联合,共同守护天然气管道的安全运行,确保安全供气。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