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液相航煤加氢装置 持续满负荷生产超百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2

自去年9月改造完成并开车以来,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第三套航煤加氢装置攻克一系列生产难题,保持满负荷运行,截至2月25日已生产合格航煤产品超100万吨。该套装置既增产航煤、节约氢气,又能提升乙烯装置石脑油原料质量,为镇海炼化进一步优化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第三套航煤加氢装置年产量为230万吨,是国内最大的液相航煤加氢装置,由柴油加氢老装置改造而成。去年9月开工以来,运行部通过精心调整和持续攻关,成功攻克反应器液位失灵、航煤汽提塔分馏效果差等多项生产难题。装置于去年9月18日通过航鉴委认证后,处理量逐步提升至每小时270吨,满负荷安全平稳运行超5个月,关键参数和指标控制稳定。在满负荷运行工况下,运行部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精细操作保平稳上,管理人员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做好装置的精细管理和技术攻关,不断优化装置运行,同时要求岗位人员持续深入学习航煤液相加氢技术,做到精心操作、细心巡检,确保装置运行平稳,全力增产优质航煤产品。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