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在津巴布韦最大的水电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5

日前,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8号机组并网发电成功。

津巴布韦卡里巴南岸水电站扩机项目是中国企业在津巴布韦最大的水电项目,也是津巴布韦独立以来开工建设的规模第二大能源项目。项目位于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两国的界河—赞比西河南岸,距离首都哈拉雷375公里,2014年11月10日正式开工,主要承担在原6台机组的基础上进行扩机任务,扩机容量为2台1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

水电站建成后将使卡里巴水电站发电量增加40%,使津巴布韦全国年发电量提高近25%。这大大缓解了基本用电缺口,进一步提升原有电站发电能力,为津巴布韦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近年来,中国与津巴布韦的水电合作愈发密切。除了卡里巴水电站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之外,津巴布韦国家电力公司去年11月10日还与中国电建签署了价值11亿美元的协议,对津巴布韦最大煤电厂万基电站进行扩机增容改造,2018年完工后将增加60万千瓦的发电量。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