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机院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签署农业领域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09

3月5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国际农业产业投资论坛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隆重开幕。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院长王博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国农机院与联合国工发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

开幕式上,中国驻埃塞特命全权大使谈践对中国农机院在埃塞开展的苔麸生产加工全程机械化推广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近年来,在盖茨基金会和中国科技部的支持下,中国农机院专家团队历时两年攻克了当地土壤粘性大、作物易倒伏、种子颗粒小等技术瓶颈,成功研制出苔麸播种、收获、清选系列设备,并进行了多次实地试验,明显提升了苔麸生产加工效率、提高了苔麸单位产量、降低了农民劳动强度。

开幕式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中国农机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加强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中国农机院在农业领域的技术优势,共同推动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农业机械化技术提升和农业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双方将紧密合作,为减少全球发展的不均衡性和消除贫困,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工发组织总体目标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