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承建我国首条高铁信号系统改造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16

近日,中国通号成功中标京津城际铁路列控系统技术改造施工总承包工程,将发挥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三位一体”的优势为国内首条进入大修改造的高铁线路提供技术、产品和工程服务。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高速铁路,正线全长124.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于2008年8月1日建成通车,由中国通号负责通信信号系统集成。在中国通号列控系统助力下,京津城际以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安全高效开行,通车近十年来,在保障北京奥运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信信号列控系统是高速铁路的“大脑”和“中枢神经”,是保障高铁安全运营的定海神针。作为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核心企业,中国通号参与建设了我国90%以上高速铁路,圆满完成京沪高铁达速350公里信号系统改造,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积累的案例库超过国外跨国企业总和,标志着我国高铁信号系统技术走在全球行业前列。


【责任编辑:骆秧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